福州市政协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城市福州>图片新闻

退休教师过街被电摩撞倒 暖心小伙全程相助

发布时间:2019-08-14 信息来源: 市政协 字号:【

退休教师过街被电摩撞倒 暖心小伙全程相助 

热心肠的刘星。 受访者供图 

  福州新闻网8月14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丹)经过近一个月的休养,这两天,63岁的郭老师才能勉强下地走路。上月中旬,她被一辆电摩撞伤,头破血流。令人寒心的是,肇事者转头就逃逸了;让人温暖的是,一名有急事在身的空调安装师傅温暖相助。“等我走利索了,一定要亲自登门谢谢他。”郭老师说。

  老人过街被撞 肇事者逃逸 

  郭老师是闽江学院一名退休老师。7月15日下午4点多,她准备到晋安河公园散步。在晋连路与晋安南路交叉口,她确认绿灯亮起后,开始过斑马线。“路上很宽,没什么车,可刚走到路中间,一辆电摩疾驰而来,速度很快,我来不及躲避,被撞上了。”郭老师回忆,当时自己倒在地上,头破血流,身上价值近两万元的玉镯也被撞飞。

  事发后,肇事骑手倒是把她扶到了路边,可后来骑着车就跑了。所幸很多好心路人围了过来,有的安慰她,有的递给她纸巾,让她按在头部伤口上止血。让她印象最深的是,一名穿着工作服的小伙子一直陪着她,扶她到路边,帮忙报警,帮她联系家人,叮嘱她记录肇事时间、地点,还护送她上120急救车。

  “这个小伙子自己还有急事,但一直陪着我,他说如果没有任务在身,会帮我去追肇事者。”郭老师说,120急救车来了后,这个小伙子还想陪她去医院,但因为自己已经通知了家人,便不想麻烦他。没想到,这个小伙子还不放心,说如果郭老师需要他配合做笔录及作证明,就打他的电话。

  因为他穿着工作服,还赶着要去送东西,郭老师一直以为他是快递小哥。

  在晋安区医院,郭老师经检查没有骨折,但从头到脚有各处淤青、筋骨拉伤、皮肤擦伤。医生说她需休息一个月才能下地走路。

  不怕被讹 小伙热心助人 

  “这些日子,我一直惦记着那个小伙子。”郭老师说,小伙子为人真好,他和肇事者一样都骑车,但他丝毫不担心被老人讹上。“那个下午,我像是经历是寒冬和暖春。我希望肇事者能够自己站出来,受到应有的谴责,更希望像那个小伙子一样的人,能被更多人知道,得到更多赞誉。”她说。

  昨日,记者联系上了那个好心的小伙子。原来,他不是快递小哥,而是福州市心创电器服务公司负责空调安装的工作人员——刘星。他来自四川,是个很有正义感和热心肠的人。

  接到记者电话后,刘星还问肇事者找到了没有。他告诉记者,当天自己目睹了整个过程。“那是一辆电摩,骑手50岁左右,骑太快了,老人一下子被撞倒,头皮一直流血。”刘星说,当时他和肇事者一起把郭老师扶到路边。肇事者又返回路中间,刘星本以为他只是去挪车,没想到他骑上车一下子就跑了。刘星说,因为还有客户在等他,而且郭老师一直在流血,他怕她万一晕过去没人陪着,所以没去追肇事者。

  对于自己的热心之举,他羞涩地说,真的没什么,谁见了都会那样做的。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