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政协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城市福州>图片新闻

率领厦门队取得大胜 柯洁:福州真是我的福地

发布时间:2019-08-13 信息来源: 市政协 字号:【

率领厦门队取得大胜 柯洁:福州真是我的福地 

  柯洁对阵谢尔豪。 

  福州新闻网8月13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坚/文 张旭阳/摄)2019“华为手机杯”中国围棋男子甲级联赛第13轮厦门队与天津队的比赛,12日在福州吴清源围棋会馆举行,柯洁、谢尔豪、唐韦星等世界冠军参赛,最终柯洁领衔的厦门队获胜。

  此次厦门队与天津队的对决,柯洁对阵谢尔豪的比赛颇为引人关注。两人均为世界冠军,此番对决堪称顶级较量。

  本局执黑的谢尔豪在中盘伊始选择先捞后洗,但是捞得太猛了,柯洁的白棋始终占据优势。之后柯洁处理白棋的手法虽然有点悬,但是也没给黑棋什么机会,最终柯洁稳赢。这盘棋被部分围棋爱好者认为是一盘典型的柯洁执白完胜。

  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获胜的柯洁开心地说,这次在吴清源围棋会馆比赛感觉相当不错,心情很好,“福州真是有福之州,是我的福地,在福州比赛我胜得多!”

  厦门队和天津队的其他三盘比赛,孙腾宇胜唐韦星,范胤输王泽锦,彭立尧胜陈政勋。最终,厦门队3比1获胜。

  本轮比赛结束后,厦门队在围甲联赛的积分达到22分,排名由此前的第八猛增至第四位。

  今年围甲联赛15轮比赛后,排名前八的队伍才能进入季后赛。柯洁表示,接下来的两轮比赛也要全力以赴努力拼一下。

  8月6日,第四届中国围棋棋圣战三番棋决赛决胜局战罢,挑战者柯洁击败卫冕冠军连笑,首次夺得棋圣战冠军,加冕“棋圣”头衔。这是柯洁首次夺得中国三大头衔战(棋圣、天元、名人)的冠军,下一届他将作为卫冕冠军迎接挑战。作为中国围棋的领军人物,柯洁表示,努力下好每一盘棋,是他当下的目标。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