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政协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城市福州>图片新闻

福州宣讲减税降费政策 千家台企民企在榕感受减负温情

发布时间:2019-04-11 信息来源: 市政协 字号:【

福州宣讲减税降费政策 千家台企民企在榕感受减负温情 

  福州市减税降费政策宣讲会现场。 

  福州日报记者 欧阳进权 文/摄 通讯员 梁艺斌 沈丹

  “这次宣讲会真可谓一场政策及时雨!具体介绍政策优惠内容、享受条件、如何享受,对我们企业有很强指导性和操作性,能帮助企业顺利享受减税降费这份大礼包。”在昨日举行的福州市减税降费政策宣讲会上,福建百联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居根说,这场面向近1100家企业的政策宣讲会举办恰逢其时。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减税降费的重大决策,4月10日,国家税务总局福州市税务局联合福州市台胞投资企业协会、福州市工商业联合会、福州市私营企业协会,在福州人民会堂举办了一场面向台资企业、民营企业的大型减税降费政策宣讲会,确保受益企业对减税降费政策措施应知尽知应享尽享。

  在当天宣讲会上,福州市税务局货物和劳务税科副科长胡柳围绕普惠性减税措施、深化增值税改革、社会保险费、个人所得税等当下减税降费热点问题进行详细介绍,并就现场企业代表提出的各种疑问进行解答。为了更好帮助企业切实享受到此次减税降费的政策红利,福州市税务局制作了《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告知书》,并附上了减税降费政策简表在现场发放,让纳税人更直观了解新政策。

  “减税降费政策涉及我们公司的,主要有增值税和个人所得税两个方面。预计增值税新政可给企业带来700万元至800万元的税收优惠。个人所得税方面,预计可减少65%,减税额达30万元,惠及企业大部分职工。”新中冠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吴根茂说,此次国家出台系列减税降费政策,不仅为企业转型升级提供了资金保障,而且能够助推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增强核心竞争力。

  福州市台胞投资企业协会会长陈奕廷表示,此次减税降费力度大,释放红利足,尤其大部分在闽台企属于制造业或服务业,也是此次受惠最明显的行业。

  “这一轮减税降费‘干货’很多,涉及的细节很多,作为企业需要学习的也很多。这一次福州税务部门主动邀请台胞投资企业协会一起举办减税降费政策宣讲,我们非常欢迎。”陈奕廷说,如今福建营商环境越来越好,他对未来在闽在榕的发展很有信心,也衷心希望更多台胞可以来福建投资兴业。

  据了解,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以来,福州税务部门在办税服务厅增设“减税降费咨询专岗”和减税降费疑难问题快速处理绿色通道,确保纳税人对减税降费政策的咨询与关切第一时间得到回应;建立小微企业涉税诉求和意见快速响应机制、小微企业热点问题通报处理机制,确保辖区内受惠企业100%申报。此外,在4月1日至5月20日第28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期间,市税务局紧扣“落实减税降费,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开展了“温暖2019,减税降费在行动”系列宣传活动,包括大学生“一站到底”税法知识竞赛、制作税收公益广告作品、优化营商环境宣传、税收普法“六进”专题活动等,为推进各项税收改革、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确保减税降费政策落地生根。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