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政协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城市福州>图片新闻

福州交警曝光闯红灯10人 要罚款还将“上门通报”

发布时间:2019-03-14 信息来源: 市政协 字号:【

福州交警曝光闯红灯10人 要罚款还将“上门通报” 

    洪某进骑非机动车闯红灯。 

  福州新闻网3月14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林春长 通讯员 榕交警 文/摄)红灯停、绿灯行、黄灯等一等,这句交通宣传语几乎人人都知道。可依然有一些市民自动切换“色盲”模式,违法闯红灯过街。昨日,福州交警支队曝光了5名闯红灯的非机动车骑车人和5名闯红灯行人。这10人将面临罚款,警方还将到其所在单位“上门通报”。

  昨日被曝光的5名闯红灯行人分别为:蔡某文、李某红、林某进、许某天、郑某柔。另外5名被曝光的闯红灯非机动车骑车人为陈某兰、洪某进、华某、纪某通和蒋某接。

  据了解,针对非机动车、行人闯红灯交通违法陋习,交警在路面开展行人、非机动车闯红灯整治的同时,还在城区人流量较大的路口设置行人和非机动车闯红灯抓拍系统交管“神器”。系统由一部高清摄像机、前端分析计算模块和后台系统组成,采用视频区域虚拟、大数据分析、4G和光纤传输技术,通过视频监控和检测,自动识别信号灯红绿灯灯色、行人和非机动车通行状态,当行人和非机动车闯红灯时,系统自动记录违法行为人,形成3张违法过程照片和1张特写照片,与公安大数据平台比对,自动识别交通违法行为人基本信息,实现信号灯路口行人、非机动车骑车人闯红灯违法行为的自动抓拍、自动比对,人工审核后实施处罚。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