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政协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城市福州>图片新闻

长乐最大公园计划年底建成开放 占地3200多亩

发布时间:2019-03-07 信息来源: 市政协 字号:【

长乐最大公园计划年底建成开放 占地3200多亩 

  福州新闻网3月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余少林/文 通讯员 姜亮/摄)地处营前新区中心区域的洞江湖公园项目占地3200多亩,为长乐最大公园,也是全区近年来启动建设的重大水利民生工程。该项目自2017年8月份开始动工以来,现已完成过半工程量,达到项目建设的序时要求,计划今年底建成开放。

  洞江湖公园南端起于营占大道,北端经营前水闸汇入闽江口,总投资约8亿元。“洞江湖公园项目总共3200多亩土地,建成后将成长乐最大公园,其中,水域面积是1800多亩,绿地跟绿化面积1400多亩。我们根据不同现场的施工作业条件科学安排工期。”项目施工方相关负责人说,目前,挡墙、路胚、儿童公园广场、综合用房等配套均已基本完成,总施工进度已过半。

  长乐区园林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洞江湖公园计划今年年底建成开放,河道左右岸分别布置并行式慢行线,总宽度6米,包括3.5米宽自行车道和2.5米宽慢跑道,蜿蜒穿行于绿地、林带或广场、水岸,带来多样的、趣味的游赏体验。全园集中式机动车停车位共计160个,自行车位200个,左右两岸中段区域,布置入口广场和标志性景观节点。

  此外,公园还将以广场、服务建筑为载体,展示独特的长乐地方文化,包括闽地传统建筑、传统渔业、龙舟等主题。在座椅、灯具等细节上也将完整呼应。公园主要以乡土树种种植为主,在活动区以种大树造绿荫片林式栽种设计为主,其中榕树种植将有一定比例;在可淹没区通过结合农田景观、生态湿地泡(池塘)等特色,种植种类丰富的农作物(如茉莉花)、水生、湿生植物共同构建良好的雨水净化系统,创建地方特色的高档次的良好生态公园景观。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