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政协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城市福州>图片新闻

外来务工人员在火车站乐享志愿服务

发布时间:2019-02-20 信息来源: 市政协 字号:【

   外来务工人员在火车站乐享志愿服务

    志愿服务点举办猜灯谜等活动,吸引了来往旅客参与。 

  福州新闻网2月2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朱榕/文 见习记者 邹家骅/摄)这几天,正是外出务工人员集中返程的日子,在福州火车站南广场,“八闽第一站”党员志愿者搭起的红色帐篷,敞开热情的怀抱,温暖着春寒中归来的务工人员。“回来第一眼又看到你们,太亲切了!”看到熟悉的红帐篷和红马甲,务工人员兴奋地和志愿者打起了招呼。

  昨日上午,天上下着小雨。虽是元宵佳节,客流却不见少。随着动车到站,出站人流一波波涌到南广场。

  “给您一瓶矿泉水润润喉,还有一份用工地图,方便节后找工作。”来自茶园街道的志愿者彭海云见到外来务工人员在摊位前停下来,赶紧递上矿泉水和用工手册。刚下火车的陈先生和他的两名洛阳老乡围着地图看了起来。

  “咦,怎么又是你们?”陈先生突然冒出一句,让志愿者一下摸不着头脑。陈先生说,春节前,他乘坐火车离开福州,有志愿者给他们搬提行李、写春联,还给洛阳老乡们发放了小蛋糕,包装上就印着“八闽第一站”的字样。看到发用工地图是同一批志愿者,让他倍感亲切,忍不住叫了出来。“走的时候送我们,来的时候又接我们,感觉很温暖。”陈先生高兴地说。

  昨日上午,除了回答问询、搬提行李、开展有奖趣味小游戏等,志愿者还联合多家单位送出企业用工需求手册、福州市用工地图等宣传资料1000余份。“有用工地图,让我们找工作更方便,很实用!”外来务工人员们表示。

  记者了解到,春节前夕,茶园街道依托“八闽第一站”党员志愿服务驿站,整合火车站片区“薪火”党建联盟各成员单位的优势资源,从1月21日至2月2日为广大旅客提供引导咨询、帮扶救助和免费写春联等常规服务,还免费为K、Z、T字头列车的旅客提供“领取暖心食品”的温馨服务。从2月15日起,他们又针对外来务工人员开展返程志愿活动,为返程务工旅客送上特别的关怀和温暖。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