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政协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城市福州>图片新闻

马尾多样化新春特色游人气十足 船政文化“吸睛”

发布时间:2019-02-02 信息来源: 市政协 字号:【

马尾多样化新春特色游人气十足 船政文化“吸睛” 

  马尾区船政文化旅游节昨日举行,丰富多彩的民俗表演吸引众人观看。通讯员 王晓霞 摄 

  福州日报记者 钱嘉宜

  在马尾船政古街,原样修复的明清古建筑张灯结彩,活灵活现的琅岐肩头戏赢得阵阵叫好声,数名书法家凝神聚气挥毫泼墨。

  昨日,马尾区船政文化旅游节暨船政特色历史文化街区宣传活动启动仪式、2019年新春旅游团首发仪式同时举行,“旅游+文化”的马尾名片焕发出别样的活力。

马尾多样化新春特色游人气十足 船政文化“吸睛” 

  法家义务为市民写春联。通讯员 王晓霞 摄 

  多样化新春特色游人气十足 

  昨日上午,马尾船政古街锣鼓喧天,洋溢着新春的火热气氛。

  舞台上,肩头戏、民族歌舞等表演轮番登场,表演者与观众互动不断;展示区,书法名家誊写春联,志愿者热情推介旅游线路,游客们结伴自拍,好不热闹。

  “马尾的船政文化历史悠久、底蕴深厚,作为马尾人,也很有必要来走走、学习了解。”马尾居民罗清华说,船政文化博物馆、梅园等地都具有马尾特色,很愿意将家乡的美景和文化介绍给更多的人。

  11岁的饶欣如来自闽侯,马尾是她今年寒假游玩的第一站,“我一大早就来了,参观了英式建筑和中式建筑,我将照片上传到朋友圈,好多朋友都给我点赞”。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马尾新春旅游首发团授旗仪式,开启了外地游客“乐游马尾”的旅程。

  丰富多彩的民俗表演、节庆活动为马尾积攒了高人气。“新春佳节是马尾打造旅游新格局的重要节点。”马尾区旅游事业发展中心副主任林财能介绍,船政文化旅游节从昨日持续至7日,每天都有不同的主题活动。

  正月初一,马尾将开展“福旺新春、灯谜游园”活动,游客可参与猜灯谜、投“福圈”、拼灯笼等活动,有机会获得精美“福”元素旅游商品;正月初二,将开展“古街探宝、趣味旅游”活动,游客可参与闯关,领取锦囊,寻找新春福袋钥匙,获得旅游奖品;正月初三,将开展旅游摄影作品、书画作品展,以及捏泥人、糖画、棉花糖、小丑气球等民间技艺展示活动。林财能表示,希望通过一系列新春旅游活动,展现马尾传统文化、弘扬船政精神、营造特色年味、做旺马尾旅游市场。

  本次活动由马尾区人民政府主办,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区旅游事业发展中心、船政文化管理委员会承办。

马尾多样化新春特色游人气十足 船政文化“吸睛” 

  工作人员向市民宣传文明旅游。通讯员 王晓霞 摄 

  船政特色历史文化街区建设过半 

  在马尾船政古街旁,和旅游节同样火热的还有船政特色历史文化街区的建设进展。

  马尾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船政特色历史文化街区去年10月动工,目前施工进程已过半,整体形象已现雏形,招商工作也在同步开展,数家知名企业已有入驻意向。古街建成后,将第一时间对社会公众全面开放,让越来越多的人走进马尾,感受“千年古港、百年船政”的魅力。

  据了解,船政特色历史文化街区位于港口路南侧、马限山南麓滨江段,主要建设内容包括船政文化展示馆、船模馆、文创美术馆、民俗体验馆、雕塑小品、智慧旅游系统及街区道路、滨江绿化开放空间等配套设施。

  船政特色历史文化街区建成后,将整合原船政古街业态,串联船政格致园与原马尾造船厂区域内福建船政建筑群,使之连点成线、连线成片、形成规模,打造成外有颜值、内有气质、业态良好、文化特色突出、亲水特点凸显的特色历史文化街区。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