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政协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城市福州>图片新闻

福州开展“文明城·幸福年”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9-01-21 信息来源: 市政协 字号:【

福州开展“文明城·幸福年”主题活动 

  医生在现场为市民提供义诊服务。 

  福州新闻网1月21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梁凯鸿 通讯员 翁咪 文/摄)昨日,由市委文明办举办的“文明城·幸福年”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在花海公园举行。值得一提的是,这里也是第十五届十万人健步行活动的终点。在这里,近30支志愿者队伍各展所能,提供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政策咨询、科技普及、健身指导、文明劝导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汇成一股正能量,让寒冬充满温暖。

  活动中,闽都文化志愿者团队向市民赠送茉莉花茶,还现场宣讲起福州传统年俗。省观鸟协会志愿服务队设置了黑脸琵鹭摄影展,摄影师和观鸟爱好者现场为市民讲解黑脸琵鹭的生活习性等相关知识。台江区志愿者联合会则为市民带来了口腔护理服务。仓山区上古社区居家健康养老服务中心志愿者们为老年人带来血糖血压免费测量、中医手法保健、养生茶饮品鉴等服务。福州眼科医院的志愿者们带来了眼病义诊筛查、疑难眼病咨询服务。

  据悉,春节期间,我市还将围绕“文明城·幸福年”主题组织志愿者广泛开展为困难群众送关爱、为孤残儿童送爱心、为革命“五老”送关心等多种形式的慰问活动,引导群众自觉做移风易俗、勤俭节约的宣传者与推动者,营造文明过节、尚俭过节的良好社会风尚;将深入大街小巷、社区、车站、码头等公共场所进行平安宣传、维持治安秩序;以“我们的节日”等主题活动为载体,广泛开展送春联、送欢乐等文化惠民活动。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