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政协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城市福州>图片新闻

福州二手房价格上月环比降0.4% 业内预计价格仍将回落

发布时间:2018-12-17 信息来源: 市政协 字号:【

福州二手房价格上月环比降0.4% 业内预计价格仍将回落 

  年底福州房企加速推盘,图为洪山园路附近的一个楼盘。 

  福州新闻网12月17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江海 文/摄)国家统计局15日公布的11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统计数据显示,11月福州新房价格环比、同比均上涨,二手房价格环比下降。

  福州二手房价格 上月环比降0.4% 

  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11月份福州新房销售价格指数环比上涨2%,同比上涨8%。

  CRIC克而瑞的数据显示,11月福州主城区新房网签量比10月大幅增加,增幅达230%,多个楼盘的网签量超过100套。此外,近期开盘的楼盘的网签速度也在加快,部分已出售一年的高价楼盘也大批量网签。据悉,因为高价楼盘项目占比增加,11月份五城区(不含长乐)新房成交均价(27009元/㎡)环比明显上升,达到近一年的高位。

  二手房价格方面,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11月福州二手房价格指数环比下降0.4%,同比保持不变。对此,分析机构表示,福州二手房交易量已经回升,但价格仍在下降。

  业内人士预计 价格仍将回落 

  那么,业内人士如何看待福州楼市的未来走向呢?

  克而瑞的分析师方明表示,11月份网签的限制相对放松,福州五城区(不含长乐)商品住宅供应量大增,成交量持续走高;闽侯商品房供应量也显著增加,但成交量则重回低位。整体看福州楼市供过于求,但因去化速度显著加快,去化周期变化不大。11月福州楼市迎来开盘潮,开盘次数达20次,房企普遍加大优惠力度抢占客源,客户的置业热情有所上升,市场整体去化率有所提升。

  方明表示,本月福州将有20个楼盘入市推售,预计成交量将创出年内新高;价格方面,年底房企的市场营销竞争加剧,加上房贷利率下调,房企为抢占刚需客户也会调整定价策略,预计房价将小幅回落。

  此外,年底二手房的价格谈判空间仍然存在,预计后市价格仍将回落,购房者可以从容看房。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