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政协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城市福州>图片新闻

福州一女工程师热爱摄影 开设微信“手照”库

发布时间:2018-12-11 信息来源: 市政协 字号:【

福州一女工程师热爱摄影 开设微信“手照”库 

  林岩和她拍摄的“手照”。  

  福州新闻网12月11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李锦清 文/摄)近日,记者来到一个百来平方米的展厅,看到一拨又一拨的市民来到这里,驻足观看那一个个相框里唯一的主角——手。因为热爱摄影,身为土木工程师的林岩,在工作之余拿起相机,去观察这个社会,了解这个她生活的城市,而她观察的角度也很特别——人们的手。

  林岩将拍摄对象统称为“手主”,手主故事听多了,她就专门建了一个微信公众号,将每张“手照”照片一一编号后上传,并配上朴素又不失个性的描述,讲述一双双手背后的故事。渐渐地,这个微信公众号吸引了越来越多的读者,也让更多的人对她的“手”系列主题摄影产生了兴趣。“有一些微信读者看了微信后,主动联系我,让我为他们的手拍照。”她说。这些“手”主题摄影作品也引起了市图书馆的注意。今年9月底,“手”主题摄影展在市图书馆成功举办。

  “手能传递许多信息:戴没戴戒指、戴在哪只手指上、是否有其他饰物、拍摄时摆出什么样的造型……这一切都很能反映一个人当时的情绪,甚至是一个人的性格。”在林岩看来,通过一双手,可以看到一个人的人生故事,而通过接触这些手的主人,也能更加了解福州。截至目前,在3年的时间里,林岩已经完成了100多双手的拍摄。

  如今,林岩的“拍手”项目还在继续,她的计划是拍摄1000双手。她还没有给自己的双手拍下“手照”,她说:“用自己的双手完成1000双手的拍摄,这就是我双手的故事。”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