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政协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城市福州>图片新闻

“南台往事”在福州市博物馆开展

发布时间:2018-11-23 信息来源: 市政协 字号:【

“南台往事”在福州市博物馆开展 

  《南台往事》——近代福州历史记忆收藏展现场。 

  福州新闻网11月23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顾伟 綦芬/文 杨勇/摄)由福州市文物局主办,福州市博物馆承办的《南台往事—近代福州历史记忆收藏展》,昨天在市博物馆二楼北厅开展,本次展览精选200余件林凤麟私人收藏的近代福州涉外藏品,分为茶港觅踪、领馆逸事、仓前拾遗、百年风尚、西式学脉五个部分,让观众近距离地了解近代外国人在福州的生活轨迹以及南台昔日的繁荣与沧桑。

  百年前,福州仓前一带领事馆、洋行、教堂、学校、医院林立,作为福州最集中的外国人聚集区,舶来的西方文明与古老的东方文明在这里融汇、碰撞,为我市留下了众多西式和中西合璧的文化遗存。

  林凤麟是福建电视台的一名80后摄像师,同时也是一位热爱福州历史文化的收藏家。从上个世纪末开始,他以独特的眼光、敏锐的视角关注并收藏近代福州仓山一带外来老物件。本次展品中包含1898年英国驻福州领事馆发的护照、伦敦新闻画刊1866年关于福州的报道原件、清末英国皇家定制漳窑葵口大碗等。

  据悉,此次展览为期三个月,免费向公众开放。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