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政协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城市福州>图片新闻

南台大道南段主线下月贯通 6个治堵项目迎重大进展

发布时间:2018-11-22 信息来源: 市政协 字号:【

南台大道南段主线下月贯通 6个治堵项目迎重大进展 

  西岭互通铜盘路连接线工程I匝道年底通车。(无人机拍摄) 

  福州新闻网11月2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孙漫/文 叶义斌/摄)记者21日从市建委获悉,为拉开城市框架,实现城区交通快速疏解,属治堵项目重要组成部分的市区快速路网和“接二连三”联络干道建设进展喜人。年内,市民重点关注的环岛路螺洲互通立交、西岭互通铜盘路接线项目I匝道就将建成通车,南台大道南段主线也可实现贯通。

   南台大道南段主线春节前通车 

  “下月底,整条主线就能串联!”21日上午,南台大道南段工地,业主单位市城乡建总该项目负责人侯思远告诉记者,主线剩余工程量主要集中在白湖亭往三环左转出城方向。

  作为仓山南北向交通“大动脉”,整条南台大道分南北两段建设。其中南台大道北段已于2016年通车;南台大道南段起于南二环北园互通立交,终点接入已建成南三环螺洲互通立交,全长2.9公里。

  “作为我市‘接二(环)连三(环)’重要道路,南台大道南段的最大意义,就在于形成市区—南二环—南三环—螺洲大桥—祥谦收费站的快速通道。”市建委相关负责人说,目前,从南二环北园互通立交处前往螺洲大桥,都要绕行福峡路或福湾路,路程至少七八公里。项目建成后,这一路程将被缩短到2.9公里,实现快速通行。

  该项目将力争在2019年春节前主线通车,分担福峡路、福湾路进出城交通压力,发挥南三环、南二环疏散功能。

  西岭互通I匝道年内通车 

  同属“接二(环)连三(环)”的城区缓堵项目,还有在建的西岭互通铜盘路接线工程。眼下,工程正按2019年6月建成通车的目标加速前进。其中,沟通三环辅路和绕城高速的I匝道下月可实现通车。

  “西岭互通铜盘路接线的建设意义,就在于盘活城区西北部路网,实现二三环间的快速通行。”该项目负责人说,项目起于软件大道水木菁华西侧交叉口,主路和地面辅路设隧道穿越马鞍山,分别与绕城高速公路西岭互通预留匝道和三环辅路衔接。

  记者了解到,市民最为关注的马鞍山隧道施工目前已迈入收尾阶段,桥梁、道路及边坡施工均按节点目标推进。

  年底前6个治堵项目有突破进展 

  迈开治堵脚步,福州不遗余力。记者从市建委获悉,年底前,城区6个治堵项目将有可喜进展。除西岭互通铜盘路接线、南台大道南段工程外,北园路(除警校段外)将通车,江夏学院过街天桥将建成投用,鳌峰大桥南桥头节点改造上下机动车匝道、环岛路B匝道及C匝道等也将建成。

  市民关心的第一、二批17项重大治堵硬件项目中,截至目前,第一批6个重大治堵建设项目已建成通车4项,除西岭互通铜盘路接线工程外,江厝西路延伸段道路工程计划2020年10月建成通车。

  第二批重大治堵项目中,新店外环路西段、福泉高速公路拓宽改造工程(B段)、福马路提升改造工程等10个项目已进场,剩余工业北路延伸线工程(南段)已完成招标,预计下月组织进场。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