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政协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城市福州>图片新闻

浙江丽水旅游推介会走进福州 两地乘动车最快历时2小时42分

发布时间:2018-11-21 信息来源: 市政协 字号:【

  福州新闻网11月20日讯(记者 邱陵)20日上午,由丽水市旅游委员会主办的“闽浙相望 相约丽水”旅游推介会走进福州,分享辖区9个县(市、区)的旅游资源和民俗风情。

  据了解,丽水地处浙西南边陲,镶嵌于青山绿水间,以“天然氧吧”、“浙江绿谷”名冠全国,全市森林覆盖率高达81.7%,负氧离子浓度远超国际标准,生态环境状况指数连续12年居浙江省首位,是一座名副其实的生态旅游城市。

  当天的推介活动,丽水下辖的九个县(市、区)的旅游推介代表都来到了现场,向福州当地旅行社和户外自驾机构展现了九幅各具特色的山水画卷,包括莲都区、龙泉市、青田县、云和县、庆元县、缙云县、遂昌县、松阳县、景宁县等。

  丽水像一座博览大观的城市博物馆。龙泉剑瓷文化、青田石雕文化、庆元香菇文化、遂昌良渚黑陶文化、缙云仙都黄帝文化、遂昌牡丹亭文化、畲乡风情文化等多姿多彩的传统工艺与地方文化,承载着厚重的历史积淀,值得游客静坐细品。

  便捷的高铁也让丽水和福州的交流距离更加紧密。记者了解到,福州是丽水旅游的重要客源地之一,目前从福州前往丽水每天早晚有两班动车,最快一班历时仅2小时42分。

  丽水市旅游委员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旅游推介活动,一方面是巩固和开拓市场,吸引更多福州市民前往丽水旅游;另一方面,希望借此次活动的东风,进一步推动两地客源互送,品牌共造,实现互惠共赢。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