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政协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城市福州>图片新闻

福州采购商抓紧“买买买” 借助首届进博会平台多个项目签约

发布时间:2018-11-07 信息来源: 市政协 字号:【

福州采购商抓紧“买买买” 借助首届进博会平台多个项目签约 

  福建省高端装备、 医疗医药进口对接会上, 一批榕企上台签约。 

  福州新闻网11月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王玉萍/文 张人峰/摄)6日,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举行第二天,福建省高端装备、医疗医药进口对接会在上海举行,来自境外的高端装备、医疗医药重点参展商和我省重点采购商欢聚一堂,进行采购洽谈、产业项目对接,共谋发展。

  这是我省充分利用国家级展会的溢出效应,进一步扩大福建与全球贸易投资合作精心筹划的现场活动,上台签约的39个高端装备、医疗医药采购和金融服务项目中,有不少项目跟我市有关,涉及供应链管理服务及原材料、生产设备、生活用品等采购。

  在签约现场,永辉云商联合创始人牟鸣跟他的伙伴邱天宇忙个不停,与包括澳洲优质肉类供应商KilcoyGlobalFoods、Cargill(简称“嘉吉”)在内的不少合作伙伴签订了采购意向合同,涉及生鲜、食品、百货等多个品类,继续扩大永辉全球直采的供应链优势。

  “作为全球第一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大型国家级展会,首届进博会吸引了全球各地优质采购商参展,也是国内各大零售厂商采购商品与开拓货源的重要渠道。”牟鸣告诉记者,抢抓首届进博会机遇,这次他带了10多个同事前来“买买买”。两天来,不仅跟加拿大、阿塞拜疆等国家和地区的生鲜、食品商家进行了接洽,还收获了澳洲冷鲜牛肉中国进口和分销权这份“大礼包”。“不久后,国内消费者在家门口的永辉超市就能买到嘉吉优质冷鲜牛肉产品了。”牟鸣透露。

  跟牟鸣一样高兴的还有福建中景石化有限公司执行总裁陈华。“这次跟中国进出口银行福建省分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他们将提供10亿元人民币的资金支持,解决我们丙烯、丙烷等原材料的采购需求。”陈华说,首届进博会举行两天来,他收获满满,在原材料采购方面,跟不少国外客商达成了共识,还将签订超过7亿美元的石油、天然气采购协议。“我们在福清江阴工业集中区投资建设的中景石化科技园,计划建3套聚丙烯装置和2套丙烷脱氢制丙烯装置,目前已有3套装置实现了投产,还有2套装置将在今年和明年内相继投产。”

  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我市上台签约的项目还包括福建奔驰汽车有限公司与戴姆勒大中华区投资有限公司签署的汽车生产用的零部件采购协议,福建申远新材料有限公司与神钢集团签署的生产设备采购协议,永辉超市股份有限公司与基尔科伊牧业公司签署的产品采购协议,福建元成豆业有限公司与天际通商(新加坡)有限公司签署的2019年进口黄大豆采购协议等。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