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政协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城市福州>图片新闻

第五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福州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18-10-09 信息来源: 市政协 字号:【

 

  世界各地电影人齐聚福州。记者 池远 摄

  福州新闻网10月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龚莹/文 池远/摄)8日晚,第五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福州活动启动仪式暨电影交响音乐会在福州市工人文化宫举行。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王宁,副省长郑建闽,陈为民、何静彦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活动。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蔡战胜致辞。

  蔡战胜在致辞中说,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举办五年来,已经逐步成为一个国际性、综合性的大型电影交流平台。见证与亲历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在福州开花结果、持续深化拓展,福州人民倍感荣幸和自豪。衷心希望与国内外嘉宾朋友们一道,借助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这一平台,传承丝路精神、弘扬丝路文化,促进世界电影艺术新发展,开创丝路沿线国家、城市之间文化交流与合作的新局面,为推动“一带一路”走深走实作出更大的贡献。

  随后,中国广播电影交响乐团带来了《建国大业》《泰坦尼克号》《天空之城》《喀秋莎》等电影音乐演奏,以及《红色娘子军》组曲、《冰山上的来客》组曲、《音乐之声》联奏,带领现场观众重温经典电影音乐的美好和温暖。音乐会之后,现场放映了本届电影节开幕影片《中国蓝盔》。

  第五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福州活动注重推动电影节和电影产业融合发展,组织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其中包括展映48部影片,涵盖25个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及13个周边国家和地区,同时还举办电影怀旧设备展、有福电影人论坛、商业看片会、电影市场单元创投会以及多场明星见面会、校园见面会等活动。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