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政协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城市福州>图片新闻

砥砺奋进新时代 福州新区展新姿

发布时间:2018-09-13 信息来源: 市政协 字号:【

 

  福州海峡文化艺术中心。( 中建钢构供图)

  福州日报记者 陈敏灵

  潮涌闽江逐浪高。

  摊开福州新区规划图,有两条主线格外引人注目。一条是南北走向的沿海蓝色经济发展轴,连起新区的主要港口和产业区,辐射带动闽东北经济协作区;另一条是东西走向的沿江综合发展轴,串起福州主城区、滨海新城,延伸融入平潭综合实验区。两轴互倚,形状如弓,正在福州新区热土上,不断拉弦聚力,蓄势待发。

  2015年8月30日,福州新区获批成为全国第14个国家级新区。3年来,紧紧围绕国家赋予的“三区一门户一基地”战略定位,福州新区扬起开放开发的风帆,砥砺奋进、筑梦前行,收获累累硕果。

  根据数据统计,自获批以来,福州新区共梳理出近700项重点项目,总投资超万亿元,涵盖基础设施、现代产业、新城建设、民生事业、绿色生态等各个领域。截至目前,新区已累计完成投资近7000亿元,重点项目开工及部分开工440余项,建成及部分建成260余项。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