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政协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城市福州>图片新闻

.聚焦“5·18”:盛会·笑容

发布时间:2018-05-24 信息来源: 市政协 字号:【

 

在土耳其展位,参展商热情介绍手工陶瓷。 

  福州晚报记者 朱毓松 梁凯鸿 珊珊/制图 

  福建,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东方起点,是当今熠熠生辉的“丝路明珠”。

  福州,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门户,努力打造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海上合作战略支点城市,这是她在新时代的新使命、新起点。

  年年“5·18”,今年大不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博览会,这个全国唯一冠名“海丝”的博览会,今年正式与福州结缘。

  以海为媒,“邮轮”来了,“货轮”来了,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成了“蓝色的海洋”,四海笑容频现。

  蓝色是博大的色彩,是和谐世界的代表。

  蓝色是沉静的颜色,代表着自信和稳健。

  这片蓝,是福州对世界的自信宣言,也是对自己的铿锵誓言——坚定不移推进对外开放,打造更加开放、更加广阔的交流合作平台。

  从5月18日起的5天里,77个国家和地区,1559家企业的代表,不同肤色的人,说着不同的语言,在福州友好交流、频繁互动。大家做了同一件事——共建包容、共赢、可持续发展的蓝色伙伴关系。

  20多年,同舟共济,乘风破浪。如今的“5·18”,已发展成为福建、福州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两岸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

  今年“5·18”圆满落下帷幕,留下了丰硕的成果,寄予了新的期盼。正如一名客商所说:站在新时代的新起点上,我们感受到一股新的力量正在生长,澎湃有力。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