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政协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城市福州>图片新闻

永泰幸福庄园一年内引来20万“幸福客”

发布时间:2018-03-12 信息来源: 市政协 字号:【

幸福庄园走出了一条“休闲农业+”的经营模式。 

  福州晚报记者 马丽清 朱毓松/文 杨勇/摄

  再过一个月就是700多亩枇杷收获的时节,薛金云的“幸福庄园”又将迎来大批前来采摘的游客。紧接着,庄园里的杨梅、水蜜桃、杨桃、百香果、葡萄等也将陆续成熟。在采摘蔬果之余,游客还可以到水库边垂钓、打高尔夫,到山林里抓土鸡,到亲子游乐园体验造纸、印刷的过程……

  结合学生社会实践、研学旅行、家庭亲子游、文化创意游等,幸福庄园走出了一条“休闲农业+”的经营模式。去年,接待了近20万人次的游客。是什么不断吸引游客来观光体验?日前,记者探访了位于永泰县清凉镇的幸福庄园。

  一进幸福庄园,先映入记者眼帘的是一片绿油油的菜地和成片的山林。庄园里有两千多亩的果林,除了散养的土鸡、土鸭外,动物养殖体验区内还圈养着小香猪、珍珠鸡、鸵鸟等小动物。

  原先这里是接近废弃的清凉林场。2012年,幸福庄园董事长薛金云承包了4280亩地,建起了幸福庄园。

  做休闲农业不能盲目,必须要找准市场。2015年,薛金云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将目光锁定于学生市场,推出了学生农事体验与社会实践等系列项目,并在此基础上,拓展亲子游、家庭游等市场空间。薛金云说,幸福庄园因地制宜地确定了“休闲农业+”的经营模式,以农为主,带动一些配套项目,丰富旅游内涵。

  幸福庄园已经渐渐打开市场。接下来,该如何扩充旅游项目,吸引更多游客?时下,共享经济火热,薛金云在规划建设各种旅游项目时,也想到了“共享发展”,让有思路、有技术的人才带资金入园开发新项目。从去年开始,葡萄园、草莓园、十二星座帐篷酒店、共享旅游单车4个共享项目相继入驻园区。今年年初,高空索滑项目也申请入驻,目前正在进行相关审批手续。

  “一方面,入驻的项目方可以利用庄园已有的优势条件发展;另一方面,我也减少了项目投入,还可以‘借鸡生蛋’,吸引更多的客流,带动其他项目发展。这是一举多赢。”薛金云说,庄园将总体规划建设50个以上的休闲旅游项目。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