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政协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城市福州>图片新闻

“这一站东街口”狂欢夜嗨爆坊巷

发布时间:2018-02-11 信息来源: 市政协 字号:【

 

  东街口嘉年华活动现场人头攒动。 

  福州新闻网2月1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陈铁夫/文 池远/摄)昨晚,“这一站东街口”嘉年华系列活动进入收官阶段——狂欢夜于10日晚6时在达明美食街和八一七部分封街路段率先开启,闽台风味的各色美食、东百中心的促销优惠、别具一格的文创市集、还有非遗技艺的体验互动,时尚与古典在东街交汇,人潮和商机在鼓楼涌动,昨晚的东街口不眠夜正唤醒福州市民记忆深处亘古不变的东街口情结。

  本次“嘉年华狂欢夜”活动由东街口商圈提升工作领导小组主办,鼓楼区委宣传部、鼓楼区服务业办、鼓楼区商务局、福州日报、中国银行福州市鼓楼支行承办,福州市三坊七巷保护开发公司、福州地铁公司、东百中心、大洋百货、福州王府井百货、新华都自由人、大洋晶典、中国电信鼓楼分公司、唯美客文创聚落、星光天地、聚春园、中瑞剧坊协办。

  逛达明美食街 吃遍五湖四海 

  昨晚6时,与三坊七巷一街之隔的达明路早已华灯璀璨。在游客的欢呼声中,在一大片相机闪光灯映照下,红绸滑落,“达明美食街”的鎏金楷书招牌终于映入眼帘,和对面的“南后街”遥相呼应,吸引许多游客纷纷驻足观望,不少游客信步走来,徜徉其间,寻觅福州风味地道小吃。

  达明美食街长约300米,68辆达明美食移动餐车整齐排列开,汇聚了4家八闽风味、5家境外风味、13家福州本土风味、16家省外风味、30家台湾风味的各色美食。此外,味中味闽台美食坊也开设12个美食档口,主打各式台湾风味、福州风味的知名小吃和特色美食。当晚,早被秒抢的2000份达明美食餐车抵用券被纷至沓来的游客带到现场使用起来。记者看到,各个美食档口都熙熙攘攘,美食散发的氤氲香味混合着食客的欢声笑语。

  来自浙江衢州的丁先生是第一次到福州,偶然看到“东街口嘉年华”的相关公号帖慕名而来,海蛎煎、马蹄糕,和同事一路走一路吃,纷纷赞不绝口:“给我最大的冲击和震撼是,好吃的太多了,全部汇集到这里,你看看我们各个今晚都展示出好吃的本色,光台湾风味和福州风味的小吃就花样好多,有的一口气吃完一小份,还要来一份,有的吃半道上赶紧掏出手机拍照发朋友圈,今晚我的胃是福州风味的,衢州到福州现在交通这么方便,有机会周末还要带家人来尝尝!”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