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政协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城市福州>图片新闻

福州警方开展“110宣传日”活动 非警务类求助可拨12345热线电话反映

发布时间:2018-01-10 信息来源: 市政协 字号:【

警营书法家为市民义务书写春联。 

  福州新闻网1月10日讯(记者 邱陵)“您好,这是MK6排爆机器人,全重90公斤,底盘系统可满足雪地、沙地、楼梯台阶等复杂地形行走,最大抓举重量58.9斤。”10日上午,市民观看排爆机器人现场演示,市巡特警支队警官在一旁详细介绍该款机器人特性。

  当天是全国第32个“110宣传日”。福州市公安局组织指挥中心、边防、消防、巡特警、交警等警种部门,还联合省登山协会、省锁具协会、市供电公司、市自来水公司、东海救助局福州基地等社会联动单位,在五一广场开展集中宣传活动。

  记者看到,现场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手册等形式,向群众宣传“110”报警服务台的主要任务、接受报警范围、受理紧急求助范围及受理投诉范围等。

  据了解,2017年,全市110报警服务台共接报警求助电话246.3万余个,有效警情占41.83%,其中非警务类求助约18.7万起,占有效警情的18.20%;占道停车23.4万起,占有效警情22.69%,呈逐年递增趋势。此外,无效报警中骚扰电话、无声电话也仍然居多,这些都极大影响了110接处警工作的正常运行。

  目前,福州市已将各类便民服务热线整合到“12345”市民公共服务系统,群众对政府职能部门及公共服务单位职能范围内的咨询、求助、投诉、举报及意见、建议等非警务类求助,均可直接拨打“12345”热线电话进行反映。

  骚扰报警、报假警人员应该如何处罚?警方提醒,恶意骚扰110是违法行为,对反复拨打、恶意骚扰110,或报假警等行为,将被处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并处500元以下罚款;编造恐怖信息报假警,一旦构成编造虚假恐怖信息罪,公安机关将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