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政协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城市福州>福州动态

全国高校融媒体发展创研会在福州举行

发布时间:2024-03-25 信息来源: 市政协 字号:【

    如何让正能量作品成为爆款?

 

    全国高校融媒体发展创研会在榕举行

 

    24日,全国高校融媒体发展创研会在福州大学举行。来自全国近150所高校的相关负责人以及互联网平台的代表与青年学子对话,共同探讨全媒体时代高校教育信息传播的新方法、新路径。

 

    在不蹭流量、不低俗、不请水军等前提下,你能让一篇正能量作品的阅读量超10万吗?“掌握‘搜索、打开、转发’这三个新媒体传播的密码,就可以实现。”厦门大学人文艺术高等研究院执行院长邹振东的一席话,引发现场观众的思考与讨论。

 

    作为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的重要平台,新浪微博致力帮助高校放大青年声音,提高高校传播影响力。“今年我们会定期在不同区域开展线下沙龙交流会,为高校账号运营老师及学生团队做经验交流分享。”新浪微博年轻用户发展部运营总监郝会静说。

 

    全媒体时代,各地教育部门也在认真思考如何可持续呈现主流价值。昨日,河南、安徽、福建等地的教育部门相关负责人现场分享了宣传工作经验,清华大学等高校也围绕更好发挥主流媒体的舆论引导作用,进行生动的案例解说。与会嘉宾还围绕“如何做好大学生思想引领”主题开展圆桌论坛。

 

    “本次活动聚焦新媒体环境下的育人工作实践,引入网络平台力量。福州大学融媒体中心也积极通过微博、微信、视频号、学习强国同学汇等融媒体平台,把关注点落到大学生学习生活交流的环境中,积极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福州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施卫华说。

 

    活动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这次活动,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红色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等,通过大学生喜闻乐见的微博、微信、短视频等形式进行充分展示和表现,积极传递正能量,奏响最强音,让思想政治工作走深走实、入脑入心。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