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政协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城市福州>福州动态

福州高新数字中国科创中心亮相

发布时间:2020-10-28 信息来源: 市政协 字号:【

  在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期间,由清华海峡研究院、数字中国研究院在福州高新区清华紫光科技园设立的科技创新平台——福州高新数字中国科创中心迎来企业开放日,同步举行成果发布和区块链技术专题讲座。

  据悉,福州高新数字中国科创中心致力于推进科学到技术的转化,促进重大基础研究产业化。此次成果发布,重点推出了大数据安全、区块链技术和信创产品认证技术等六个开发平台,同时展示了5G能源互联网、海上高端装备智能监控等八个场景创新应用。

  此次活动邀请了福州高新数字中国科创中心区块链联合运营单位荷月科技的创始人兼CEO、央行金融区块链标准工作组成员、清华大学博士于潇开展主题讲座,并与各方来宾共同见证“数字中国-区块链信用体系开发平台”的发布。

  “数字中国-区块链信用体系开发平台”的建立,帮助福州高新数字中国科创中心区块链产业联盟的入驻企业开发建设和运营用于金融、政务、商贸等各类场景的区块链应用,帮助政府、企业降低信任成本,开拓数字业务生态。

  另外,在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数字福建分论坛上,省数字办发布了135项福建省数字经济应用场景,福州市应用场景入选58项,其中高新区6项。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