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政协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城市福州>福州动态

福州2月社保退费2.3亿元 企业“一趟不用跑”

发布时间:2020-03-23 信息来源: 市政协 字号:【

  福州新闻网3月2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马春林)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截至20日,市人社部门已基本完成对今年2月份企业正常缴纳三项社会保险费(养老保险、工伤保险、失业保险)的退费工作,共为全市企业退费2.3358亿元。其中,养老保险参保缴费企业43122户退费21827.48万元,工伤保险参保缴费企业41745户退费622.11万元,失业保险参保缴费企业40307户退费908.38万元。

  退费工作中,市人社局简化优化退费流程,企业“一趟不用跑”即可完成退费。对已正常缴纳2月份社会保险费的企业,经对缴费数据核对无误即为企业直接办理退费,企业不需要到窗口申请及提供相关材料,实现“零操作退款到账”。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