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政协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城市福州>福州动态

“迁台历史记忆库”巡展在福州举办

发布时间:2019-12-11 信息来源: 市政协 字号:【

  10日,由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所属的闽台历史文化研究院与台湾沈春池文教基金会共同主办的“我家的两岸故事·迁台历史记忆库”巡展福州场在福州三坊七巷开幕。省级领导李红出席开幕式。

  2016年,台湾沈春池文教基金会启动了“迁台历史记忆库”抢救计划,截至目前已经采集、搜录超过800名见证人物。本次展览以“迁台历史记忆库”丰富的人物影音及典藏文物为主轴,结合互动科技与新媒体艺术,打造“漂移时光”“迁台映像”“落地成家”“我的传家宝”四大展区。展览以多元互动方式呈现迁台人物及其后代真实经历的影音纪录与珍贵文物,以迁台人物家族的迁台记忆乃至生命故事,展现迁台历史的流变脉动。

  “迁台历史记忆库”巡展已先后在高雄、上海、台北展出。此次福州场展览为期十天,开幕当天还有迁台人物分享讲座。(记者 李珂)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