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政协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城市福州>福州动态

“5·18”明天开幕 逛展记得带雨具

发布时间:2019-05-17 信息来源: 市政协 字号:【

  福州新闻网5月1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第二届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博览会暨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简称“5·18”)将于明天在福州开幕,活动将持续至22日。活动期间,福州天气情况如何?记者17日从气象部门了解到,福州多阵雨或雷阵雨,强对流天气也来赶赴盛会。要提醒大家的是,开幕当天和20日福州局部有暴雨,大家外出、逛展记得带上雨具。

  省气候中心高级工程师杨林向记者介绍说,夏季午后之所以会频发强对流天气,是因为白天地面不断吸收太阳发出的短波辐射,温度上升,并放出长波辐射加热大气。同时,近地面较热的空气上升形成湿热空气流,当其上升到一定高度,由于气温下降,空气中包含的水蒸汽便凝结成水滴往下落,这就是我们看到的降雨。

  据介绍,18日、19日两天,福州市区最高温均在30℃之上,加上降雨,天气闷热。20日起,随着一股弱冷空气造访福州,市区最高温将跌破30℃。21日起,降雨停歇。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