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政协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城市福州>福州动态

闽清启动“梅好”花·果·山网络推广年活动

发布时间:2019-03-26 信息来源: 市政协 字号:【

  近日,2019“梅好”闽清花·果·山网络推广年启动暨“丝路非遗,义窑传承”迷乐谷文化旅游项目开工仪式在闽清县东桥镇举行。

  据介绍,近年来,闽清县秉持“文化为魂、生态为本”的理念,统筹做好“人文”和“山水”两篇文章,大力实施“旅游+”发展战略,倾力打造全域文化旅游目的地,打造出“名山林海、碧水温泉、古厝民居”旅游品牌;启动2019“梅好”闽清花·果·山网络推广年活动,是为了进一步推动文化、特色产业与旅游深度融合,增强闽清旅游影响力和带动力。

  闽清义窑是福建宋元时期规模最大的青白瓷产地,是古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历史见证。1991年,义窑被列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然而闽清义窑技艺已失传800多年,保护、传承与发展义窑技艺成为社会各界普遍期待。为此,福建索佳艺集团投资15亿元,建设“迷乐谷”文旅项目,以陶瓷文化为载体,紧扣迷宫艺术形式,致力于打造高端休闲旅游度假目的地。

  (记者 林小端)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