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政协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城市福州>福州动态

首届福州市幸福导游员大赛即日起开始报名

发布时间:2018-11-15 信息来源: 市政协 字号:【

  福州新闻网11月15日讯(记者 邱陵)15日,记者从福州市旅游发展委员会获悉,首届福州市幸福导游员大赛即日起开始报名,截止日期为11月25日。

  据悉,本次大赛由福州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福州市旅游集散服务中心承办,各县(市)区旅游局、各高校旅游院系、福州市旅游协会协办。

  赛事将面向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导游证》的在职或兼职导游、在校大学生、持有景区讲解员证或在景区从事导游讲解服务的人员、义务讲解员,且在工作期间无重大投诉记录和违法违规行为者开放报名。

  大赛设初赛、复赛、决赛三个环节,启动仪式暨首场初赛将于11月28日在闽江学院举行,最终决出冠、亚、季军各1名,分别颁发荣誉证书、奖杯和奖金。10强选手将获得“2018福州市金牌导游”荣誉证书,并可与福建省旅游发展集团、福州市各大型旅游企业签订劳动合同,颁奖仪式现场将举办选手劳动聘用意向合同签约仪式;进入复赛,表现优秀的选手均可获得与其他旅游企业签订劳动合同的机会;进入决赛的选手均可获得“首届福州市幸福导游员”证书,并全部入选福州市政务导游员库,优先推荐参加省级各类导游大赛。

  选手报名可通过三种方式: 

  推荐报名:由各县(市、区)旅游局、各旅行社、各A级旅游景区、旅游院校等进行初选,择优推荐人员参加比赛。

   网络报名:通过“福州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官网或“福州市旅游集散服务中心”官微下载大赛报名表,个人填写后,提交至邮箱85860487@qq.com。

  现场报名:福州市旅游集散服务中心多功能大厅报名(地址:福州市鼓楼区通湖路、道山路、营房里交叉路口,联系电话:0591-87527410)。

  福州市旅游发展委员会相关负责人表示,首届福州市幸福导游员大赛以“树职业道德·赛职业技能·展职业风采”为主题,大赛将充分展示导游职业风采,选拔培养造就一支高素质、高水平的导游人才队伍,提升福州旅游优质服务水平,提升福州旅游知名度和美誉度。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