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政协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城市福州>福州动态

新大陆助力公安部第一研究所发布CTID安全二维码

发布时间:2018-11-07 信息来源: 市政协 字号:【

  在乌镇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新大陆科技集团联合公安部第一研究所共同发布了“CTID安全二维码”。CTID以公民身份号码为基础信任根,以更加前瞻的技术为中国亿万网民提供统一、权威的身份认证服务,从源头上解决网上身份认证隐私保护和数据安全问题。公安部第一研究所本次同时公布了CTID官方APP,并首次嵌入动态二维码应用体系,可在手机端直接开通和下载居民身份证网上功能凭证,在政务办事、交通出行、网上银行、酒店入住等场景中出示CTID二维码实现快捷的网上身份认证。新大陆科技集团作为中关村安信网络可信身份认证联盟(OIDAA)成员以及国内物联网条码领域的领航企业,为CTID二维码提供了全体系技术支持,以“安全码+安全芯片”为CTID构建起基于二维码的数字身份安全应用能力。

  据介绍,新大陆科技集团拥有百余项发明专利以及国内首家条码识读领域CNAS认可实验室,2017年全国两会期间新大陆科技集团CEO王晶首创提出了“数字公民”理念,提出“通过打造一把百姓可管控的数字化安全钥匙提升百姓数字化水平”,之后新大陆研发安全二维码应用于数字身份领域,为“为物赋码”走向“为人赋码”提供安全保障。CTID安全二维码正是依托新大陆20年来在二维码领域的深耕积累与数字公民的实践经验,在通用二维码码制上开展“复合赋码”技术创新,通过数据、校验、图形三重加密构起安全防线,确保CTID安全二维码在使用过程中的防伪造、防篡改、防抵赖、防复制。同时为了保证从赋码到用码全流程的安全,新大陆还配套研发了CTID安全二维码专用芯片及模组,可嵌入不同的终端设备使用,支持在任何环境下高效、快速、准确、安全的识读CTID安全二维码,进行人证核验。

  新大陆公共服务公司总经理林龙在展会上展示了三款CTID安全二维码专用模组,以及集成了验码模组的CTID专用人证核验机、门锁等多种衍生硬件和应用场景,并表示未来新大陆将继续助力CTID平台,通过开放标准的赋码验码能力接口,推动OIDAA联盟成员企业共创百花齐放的CTID应用,共同繁荣数字身份产业生态。

  据了解,在今年的首届数字中国峰会上,新大陆公共服务公司与公安部第一研究所全资子公司中盾安信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之后双方联合开展了关于CTID安全二维码的编码标准、平台体系架构、应用接口、识读终端安全等研究工作,此次产品发布是双方合作的阶段性成果展示,也是新大陆公共服务公司加入OIDAA联盟后,在助推网络可信身份事业发展上做出的有益探索。(陈仁水)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