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政协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城市福州>福州动态

晋安整治铁路沿线景观:开展“回头看” 拆违不放松

发布时间:2018-10-12 信息来源: 市政协 字号:【

  福州新闻网10月1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朱榕 通讯员 毛小君 文/摄)已被拆除的违建又“死灰复燃”,看到执法人员重新上门,抱着侥幸心理的违建户只好认栽。近日,根据晋安区委、区政府加强高铁沿线景观整治工作部署,晋安区城管局对辖区内铁路沿线整治展开“回头看”,一举拆除3处回潮违建,并对违建户进行教育。

  为了巩固高铁沿线景观整治成果,国庆假期,晋安区城管局执法人员放弃休息,多次深入辖区摸底,发现铁路小区屋顶上,又多了3处违建的铁皮棚。国庆假期一结束,在晋安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的带领下,茶园中队出动15名执法人员、6名工人,对违法建筑实施拆除。在铁路小区39座楼顶,执法人员看到,违建户用木头简易地支起一张铁丝网,再覆以油毡布,下方堆放着一些杂物,看起来摇摇欲坠。执法人员和工人很快就将简易铁皮棚拆除,恢复了原有景观。

  在铁路小区51座楼顶,执法人员发现,这处全钢构的铁皮棚面积更大。看到执法人员上门,户主显得吃惊又心虚。经过一番敲打,违法建筑被全部拆除干净,屋顶恢复了整洁有序。

  执法人员表示,在屋顶私搭乱建,不仅影响高铁沿线的景观,在福州这种台风多发的南方城市,还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不乏有铁皮棚被吹落砸到行人的情况。

  据晋安区城管局茶园中队负责人介绍,8月以来,他们拆除了辖区内影响高铁沿线景观的12处违建,但一些违建户抱着“查过一次就不会再来”的侥幸心理,顶风作案,执法人员接下来还会继续开展“回头看”,持续巩固整治结果。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