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政协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城市福州>福州动态

永泰大樟溪休闲自行车道示范段贯通

发布时间:2018-08-17 信息来源: 市政协 字号:【

   福州新闻网8月1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欧阳进权 通讯员 黄文冰 文/摄)记者16日获悉,永泰县大樟溪休闲自行车道示范段已全线贯通。

  大樟溪休闲自行车道全长约38.1公里。其中,示范段位于大樟溪北岸,起于城峰镇太原村东风水电站,止于葛岭镇台口村洪山大桥,全长约6.72公里,已全线贯通,附属设施、市政连接道路及花海公园正抓紧施工。

  在大樟溪边建自行车道,防洪设施尤为关键。施工方在架空段的外侧增加了驳岸护脚,在路基段采用“雷诺护坡”工艺,即用铁丝网装上鹅卵石进行护面,然后增加草皮进行保护。

  大樟溪休闲自行车道包含自行车骑游道、游步道、景观绿化与配套服务设施,利用沿岸自然风光和绿化景观,开发生态旅游、休闲度假、户外运动等主题,串起生态健康休闲运动区,形成体验式山水自行车骑游系统,预计今年底主线投入使用、明年6月底全部建成并对外开放。

  除了休闲自行车道建设,永泰城关至梧桐埔埕路段“白改黑”改造工程也已启动,预计今年12月完工。

  据了解,203省道永泰境内“白改黑”工程总里程为32公里,从闽侯交界经永泰到德化交界,目前施工的城关至梧桐埔埕路段完成之后,永泰县境内省道203线“白改黑”沥青铺设就全部完成。建成后,路面将更加舒适美观,为该县旅游生态路线打造及乡村振兴提供助力。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