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政协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城市福州>福州动态

第十八届亚洲运动会18日开幕 福州6名运动员参与

发布时间:2018-08-16 信息来源: 市政协 字号:【

   福州新闻网8月16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坚)第十八届亚洲运动会将于8月18日至9月2日在印度尼西亚雅加达举行,福州市有包括名将林莉、王哲林在内的6名运动员参赛,他们将参与排球、篮球、田径、击剑、蹦床等项目的争夺。福州选手参加的项目都是夺取奖牌甚至金牌机会大的项目,快来看看他们都什么时间比赛,替他们加油助威吧。

   女排选手:林莉 

  在2016年奥运会上随队获得女排冠军的林莉,此番将为亚运会冠军而战。目前,林莉是队中自由人位置当仁不让的第一人选,她也是郎平眼中发挥最为稳定的队员之一。

  根据本届亚运会赛程,中国队8月23日17点30分将迎来小组赛最强对手韩国队,值得关注。

  本届亚运会女排决赛时间是9月1日17点30分。

  篮球选手:王哲林 

  昔日的亚洲篮球霸主中国队,现在已经很难在亚洲比赛中获得金牌了,但是获得奖牌还是有可能的。

  王哲林和周琦被认为是中国男篮内线接班人,亚运会也是两人证明自己的最好机会。在此前的多场热身赛中,王哲林都有不错的表现,期待着在亚运会的舞台上,王哲林能有上佳表现。

  根据赛程安排,中国男篮将在8月19日迎来小组赛对阵哈萨克斯坦队的比赛。8月28日中国队将迎来淘汰赛,金牌争夺战将于9月1日上演。

  击剑选手:林声、黄梦恺 

  因为身体原因错过里约奥运会的女子重剑选手林声,目前已经在国家队站稳脚跟,此番随队征战亚运会,她将参加女子重剑团体和个人两项比赛。

  女子重剑团体一直是中国队的重点优势项目,世界排名长期高居第一。但是在不久前结束的世锦赛上,中国队半决赛不敌老对手韩国队,最终获得第三名。此番亚运会,韩国队依然是中国队夺冠的最大障碍。

  小将黄梦恺将参加男子花剑团体和个人两项目。作为后起之秀,他身上的包袱相对较轻,但是国际大赛经验比较缺乏。亚运会这种综合性运动会,对选手心理素质等方面的挑战较大。

   蹦床选手:刘灵玲 

  虽然名气没有何雯娜、黄珊汕那么大,但是刘灵玲已经默默在国家队立足,此番亚运会她将参加蹦床女子网上项目。

  去年全运会因为伤病,刘灵玲没能取得好成绩。但是记者获悉,目前刘灵玲备战情况相当不错。期待着她在比赛中赛出水平、力争获得奖牌。亚运会蹦床女子项目决赛将于8月30日下午进行。亚洲范围内,中国蹦床队的主要对手将是日本队。

  田径选手:王乌品 

  去年全运会上,王乌品获得女子三级跳远金牌。在亚洲范围内,目前这个项目中国选手并不占据绝对优势,王乌品要想夺冠,难度不小,但是也并非没有机会。对她来说,发挥自己的最佳水平就是胜利。

  亚运会女子三级跳远决赛将于8月30日19点30分开始。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