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政协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城市福州>福州动态

青春相约 携手筑梦

发布时间:2018-08-15 信息来源: 市政协 字号:【

   福州日报记者 谢星星/文 记者 池远 叶义斌 郑帅 见习记者 邹家骅/图

  这是一个两岸青年狂欢的节日,文艺演出、联欢晚会、体育竞赛轮番上演,掌声、笑声、欢呼声此起彼伏。

  这也是一个两岸青年交流的纽带,热议惠台举措、走进乡村社区新城,在每一次互动间增进了解、碰撞火花。

  这更是一个两岸青年合作的平台,开展实习实训社会实践、组队设计文创产品、展示创意创业项目,多项成果落地,效果实实在在。

  这就是第十三届两岸青年联欢会暨第六届海峡青年节,8月8日至12日,近1500名两岸青年相聚榕城,共同经历了一段难忘的榕城之旅。

  自2013年首次举办至今,海青节的影响力日益增强,参与度日益扩大,实效性日益拓展,已成为两岸青年交流合作的国家级品牌,海峡青年交流营地成为国家级两岸交流基地。

  今年海青节继续以“中国梦·中华情”为主旋律,以“新时代·新青年·新发展”为主题,突出体现海峡特色、青年特点和时代特征,为两岸青年提供了一个交流交融、体验互动、分享精彩的广阔舞台。

  今年的海青节共举办36项活动,涵盖两岸青年实习实训、就业创业,以及文化、教育、科技、公益、民俗等领域,除集中活动期间开展的23项活动外,还有13项系列活动分散在3月~12月举办。与往年相比,今年的海青节在保留原有精彩项目的基础上,又探索开启了一系列交流互动合作新模式。

  在海峡青年(福州)峰会上,近千名两岸嘉宾和青年会聚一堂,5位两岸青年代表分享成长经历,两岸青年同根同源、融合交流、共筑梦想的青春风采感染全场;在两岸大学生领袖营活动中,120名大学生领袖分组走进农村、社区、工会、滨海新城,感受福州发展现状,纷纷燃起投身新福州建设热情;在“携手·同心”联欢晚会中,两岸青年在“家”里同台比拼,欢呼呐喊中友谊进一步加深;在文创商品设计大赛中,台湾高校设计团队落地签约,成为有福之州特邀设计师;在两岸大学生实体建构大赛中,两岸青年发挥聪明才智和无限创意,团结协作搭建出完美作品;在两岸少数民族青少年交流活动中,台湾5个村落分别和罗源3个村、永泰2个村签约结对子……

  集中活动期间,台湾青年还感受到福州便捷高效的电子支付应用、快速发展的数字经济、三坊七巷厚重的历史文化、日新月异的滨海新城建设、熟悉相近的生活习俗和饮食习惯等,这些更加坚定了他们把握机遇、来榕发展的信心。

  青年是民族的希望,是两岸的未来。第六届海青节集中活动虽已落下帷幕,系列活动仍将精彩进行。在这个追逐梦想的舞台上,两岸青年正以青春之名,共享机遇、携手筑梦。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