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政协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城市福州>福州动态

仓山对湖街道开展端午节主题活动 关怀辖区老人

发布时间:2018-06-13 信息来源: 市政协 字号:【

   福州新闻网6月13日讯(记者 包书平 文/图)13日上午,在仓山区对湖街道程厝社区,老人聚在一起享受包粽子的乐趣。由社区提供的150多斤糯米、馅料等材料在一个上午全部用完。老人拎走自己亲手包的一捆捆粽子,在欢乐的气氛中提前过上一个暖心的端午节。

  一大早,社区工作人员就准备好了糯米、馅料、粽叶等材料,陆陆续续地迎来两百多位人。辖区内施程小学和博雅幼儿园的孩子们陪着老人一同包起了粽子,其乐融融。花生粽、豆沙粽、肉粽……参与活动的老人们还可以将现场包好的一捆捆粽子领走。

  活动中,就读四年级的何嘉奕第一次学会了包粽子。他向记者分享:“比起爷爷奶奶们包的粽子,我包的虽然不是很漂亮,但和爷爷奶奶们一起体验包粽子很开心!”

  准备材料、包粽子、蒸粽子……和街道及社区的其他工作人员一样,社区主任陈秀珍忙活了一上午。她为失独家庭詹寿珍、黄保卫夫妇等困难家庭亲手递上包好的粽子。陈秀珍说:“另一部分粽子也被送给了辖区内的博雅幼儿园小朋友和社区伤残、失独、孤寡等困难老人们。”

  今年78岁的谢品滋是社区的孤寡老人,由于腿脚不便,社区工作人员为他将粽子送上门。“社区每年有不同节日主题活动都会惦记着我,仓山区和对湖街道还给我做低保、分发慰问金,保障我最基本的生活需求,我十分感谢!”谢依伯说。

  而在昨天,由对湖街道卫计办、计生协主办的端午节主题活动让辖区内的36户特殊家庭过上了一个温馨的节日。活动现场,老人们边包粽子边聊家话,气氛活跃。除了老人们带走自己亲手包的粽子,街道还为他们送上慰问金和节日的问候。同时,活动还邀请市二医院心血管科主任林敏瑜为特殊家庭人员把脉问诊。

  对湖街道卫计办主任陈雪云介绍说:“我们定期在节假日期间为辖区的特殊家庭和生活上不便的老人们开展关怀活动,让他们实实在在感受到社会对他们的牵心与关爱。”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