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政协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城市福州>福州动态

福州自贸片区制定七举措 助推江阴整车口岸做大做强

发布时间:2018-06-11 信息来源: 市政协 字号:【

   福州新闻网6月11日讯(记者 邱陵)福州江阴口岸整车进口连续4年居全国口岸第6位、新批口岸第2位。11日,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发布会上了解到,福州自贸片区将继续协同海关、商务、银行、保险等部门,推动整车进口做大做强。

  据福州自贸片区副主任梁勇介绍,此次借助深化自贸试验区改革开放的契机,要进一步做大江阴整车进口规模,搭建汽车口岸创新发展平台,有效提升江阴整车进口口岸核心竞争力,着重从以下七个方面入手。

  一是开展3C认证改革试点,支持申请3C认证的进口企业在江阴整车口岸的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内设立平行进口汽车改装厂。

  二是争取整车保税展示交易延伸到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外,支持同业联合担保应用于整车进口和保税展示交易业务。

  三是支持平行进口车在江阴口岸的海关特殊监管区内开展辅助性合规整改。

  四是培育平行进口车本地销售市场,推动青口平行进口车展示交易中心、银河汽车产业园建设。

  五是培育本地国有企业提供整车进口供应链金融服务,创新服务模式。

  六是建立平行进口汽车试点企业准入和退出动态调整机制。

  七是加快培育一批具有全方位功能,特别是集国际采购、展示交易、通关服务、售后维修等综合功能于一体的整车平台企业,力争引进国机、天津东云兴等中规车龙头车企,做大口岸业务流量。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