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政协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城市福州>福州动态

市委启动第五轮巡察 首批对3家市直单位进行巡察

发布时间:2018-03-16 信息来源: 市政协 字号:【

   福州新闻网3月1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张铁国 通讯员 蔡欣萍)记者昨日从我市召开的第五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上获悉,市委第五轮巡察首批对3家市直单位进行巡察。

  这3家单位分别是: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含市道路运输管理处、市交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市水路运输管理处、市公路局)、市商务局、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第二批巡察单位将于第一批巡察结束后另行确定。

  市委巡察办有关负责人介绍,本次巡察的主要任务是,按照中央和省委的要求,深入监督检查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践行“四个意识”、贯彻党章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着力发现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领导干部腐败、群众身边不正之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干部不担当不作为、违规选人用人等突出问题,聚焦从严治党,高举巡察利剑,切实“巡”出真问题、“察”出威慑力,充分发挥巡察标本兼治的战略作用,为新时代有福之州建设保驾护航。

  据了解,在巡察中,巡察组主要通过与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和其他干部群众个别谈话,受理反映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对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的情况进行抽查核实,调阅、复制有关文件、档案、会议记录等资料,查询银行账户资金往来,根据需要“下沉一级”了解情况,开展专项检查等方式开展工作,并对干部群众反映党员领导干部的重要问题线索进行深入了解。

  我市于2016年启动巡察工作以来,已完成对32个单位党委(党组)的巡察工作,共发现“三大问题”(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从严治党不力)451个、违反“六项纪律”(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方面的问题200个,通过督促整改,形成了震慑,发挥了利剑作用。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