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政协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城市福州>福州动态

2018“社创之星”福建赛区开始报名 截至4月14日

发布时间:2018-03-15 信息来源: 市政协 字号:【

   福州日报app-掌上福州3月15日讯(记者 李白蕾)记者15日从团市委获悉,2018年度中国社会企业家创业之星福建赛区活动开始报名。今年福建赛区活动由福州创业青年促进会联合“社创之星”大赛组委会共同启动,聚焦美丽乡村建设、环境、养老、医疗、教育、社区发展、反贫困、发展就业等领域。欢迎优秀社会创业者带着创业项目来参选,报名从3月15日至4月14日。

  “社创之星”大赛由恩派(NPI)公益组织发展中心、友成基金会在2012年发起,至今已举办5届,成为国内一项参赛人数多、影响力强的社会创业品牌赛事。“简单地说,这个活动就是鼓励创业者既做好事又能赚钱,将商业模式和社会使命相结合,探寻多方共赢的美好商业模式。”福州青创有关负责人说。

  据了解,在往届赛事中共产生215位“社创之星”,创造就业岗位3000个,受益人群超过4亿人次,收入(含捐赠和市场收入)规模超过6亿元人民币,过千万级的机构已经超过15%。其中包括被13万家长推上创业之路,创立良心店“老爸评测”的魏文锋,传播呵护老人技术的“十方缘”创始人方树功等。

  今年的赛事将在省内选拔出4+N名优秀社会创业精英进入全国复赛。参赛者要求是省内各种社会创新事业的实践者,须有一个已在省内注册的组织(组织形式不限),可自荐也可他荐。“社创之星”将获额度不等的社创奖金,并获社会企业认证的绿色通道,还有望获更多项目支持。报名咨询电话83663506。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