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政协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城市福州>福州动态

福清佾舞献演南后街引游客聚焦

发布时间:2018-02-14 信息来源: 市政协 字号:【

   福州新闻网2月14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叶繁 陈海东/文 张旭阳/摄)由福州晚报与福清市委宣传部主办的福清海丝文化展示周重头戏之一的海丝主题非遗展,昨天在南后街献演佾舞,引5000余人驻足观看。

  佾舞源自河洛文化。3000多年前,周公在洛水之滨营建洛邑,制礼作乐,整理并继承了前代遗存的乐舞,统称“六代乐舞”,定为国家最高等级的乐舞,用于国家大典和宫廷祭祀活动。福清自古就是“海滨邹鲁,文献名邦”,佾舞流行历史甚久。清乾隆木刻版《福清县志》,曾细记官方集体传承佾舞的建制。

  今日上午10点至11点,宗鹤拳将亮相福清海丝文化展示周。

  据悉,福清海丝文化展示周引发越来越多人的关注,新浪微博话题阅读量已达1277万。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