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政协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城市福州>福州动态

马尾2017年16项为民办实事项目全部完成

发布时间:2018-01-15 信息来源: 市政协 字号:【

   福州日报记者 林晗 通讯员 许琳晶

  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投用、君竹内河黑臭水体治理完成了……记者昨日从马尾区有关部门获悉,2017年,该区共承办16项为民办实事项目,目前已全部完成,这些民生项目的完成不仅让城市更“亮”了,群众的心也更“暖”了,幸福感更足了。

  不久前,一群特殊的“客人”来到金门新村吴鸿飞老人的家中,为他打扫卫生、安装灯泡。原来,这是政府购买服务,推进社区居家养老专业化服务,为70岁以上的老人提供助医疗保健、助行等服务,70多岁的吴依伯就是受惠者之一。

  去年以来,马尾区推进城乡社区居家养老专业化服务,引入了一家社区居家养老专业服务组织。“我们建设了马尾区居家养老信息化平台,以马尾镇、罗星街道为试点,为城乡特困供养人员、低保对象等六类民政对象以及80周岁以上的高龄老人购买每人每月30元基础信息服务。为70周岁以上民政对象按照每人每月400元标准购买实体救援服务。”马尾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为了让老人老有所养、养有所乐,在推行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的基础上,马尾区还建设了罗星街道居家社区养老服务照料中心。致力于打造以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为基础的具有示范性作用的五星级居家社区养老服务照料中心。

  君竹河水体黑臭问题是历年来困扰周边居民多年的一块“心病”,但这块“心病”被去除了。作为马尾区2017年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君竹河黑臭水体整治工程已经完成。

  “小雨积水,大雨内涝”,曾是马尾区多个地方的真实写照。去年,马尾区将包括旺歧路管网、马尾—福建师大二附中下穿通道等5个市政涝点整治工程列入为民办实事项目,并整治完成。

  市政道路是群众出行的保障,建星路大修是马尾区2017年改造项目之一,也是治堵项目之一。该项目起于君竹路交叉口,向东偏北方向前进,止于罗建路(步行街)交叉口,道路改造全长529.491米。大修内容包括道路工程、交通工程、排水工程等。与几个月前坑坑洼洼的路面相比,现在的建星路焕然一新,还增设了一条非机动车道。城区路网完善了,罗星中心小学周边道路改造工程、建设路等完成改造,还提升了乡村道路,对琅岐岛内的3条农村公路和道路路灯实施改造。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