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政协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城市福州>福州动态

琅岐民生项目快速推进

发布时间:2018-01-15 信息来源: 市政协 字号:【

   通讯员 陈晓静 郑婷 黄新锦 福州日报记者 林晗

  新年新气象,琅岐各大民生项目加快建设。通和路、八一七路、平安路等道路完工,九龙商业中心进入施工收尾阶段,塘坂引水二期工程(马尾段)和琅岐海峡水厂开始基础施工。在2018年“抓项目促提升”专项行动中,琅岐已经吹响前进的号角,通过完善民生基础设施,优化招商引资环境,全力促进琅岐的开放、开发、发展。

  市级重点项目琅岐九龙商业中心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进行室外平整绿化工作。项目将于月底完成室内装修,计划5月份交付使用。

  琅岐九龙商业中心位于琅岐环岛路和进岛路交叉口西南侧,总建筑面积超过10万平方米,总投资6亿元,共新建8栋楼,其中2至7号楼为4层综合商业体,8号楼为14层酒店,1号楼和9号楼为16层写字楼。作为商业综合体,该中心集星级酒店、商业办公、休闲娱乐、购物广场于一体,建成后将大幅提升附近居民的生活品质。

  琅岐海峡水厂将于年底竣工验收,建成后供水范围包括琅岐镇区、前锋、三平及云龙度假区等。目前,项目已完成总工程量的20%。

  琅岐海峡水厂工程(净水厂区)是2017年福州市重点项目,选址琅岐岛幸福水库南侧,距幸福水库拦水坝约570米,供水用地面积约73.58亩,近期建设规模为日供水5万立方米,远期日供水10万立方米。

  塘坂引水二期工程(马尾段)建设工期两年,计划于2019年通水。项目总投资概算约1.4亿元,其中工程建设费用约1亿元。将解决琅岐经济区日益增长的用水需求与供水能力不足之间的矛盾,保证企业生产和居民生活的用水量,实现地区经济可持续发展。目前项目已进场施工。

  此外,琅岐市政基础设施改造项目包括八一七路、平安路延伸段、通和路、江滨路、省道201线等也已基本完成建设。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