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政协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城市福州>福州动态

马尾保障"舌尖上的安全" 75名食品安全协管员到岗

发布时间:2017-11-24 信息来源: 市政协 字号:【

  福州新闻网11月24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邱泉盛 通讯员 许琳晶) 上月起,马尾西边村的食品安全协管员陈志耀每天都要到辖区内的食品药品经营单位巡查。走进一家便利店,他发现一袋食品的保质期只剩一个月了,马上提醒便利店老板留意快过期的食品。昨日记者从马尾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马尾区每个村(社区)都聘请了食品安全协管员,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目前75名食品安全协管员已到岗。

  今年9月起,马尾62个村、13个社区(居委会)均聘请了一名食品安全协管员,协助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辖区内的食品安全日常监管工作,协助镇街食安办和当地市场监管部门了解、掌握本村(社区)的食品安全状况,做好对村民食品安全宣传工作,掌握辖区内食品生产经营主体的总体情况,发现违法线索,排查食品安全隐患等。目前,巡查范围实现区内全覆盖。

  据马尾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局现有执法人员77名,截至上月,马尾区已有3518家食品生产经营企业,人均监管量达到46家。由于客观条件限制,该局在食品安全管控中存在监管责任重、压力大、风险高、监管能力不足等问题。“在日常监管中,基层协管力量在案源发现、提前介入处理违法违规行为等方面,有很大作用,是食品安全工作中的重要补充。食品安全协管员的增加,将减少监管盲区。”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